非洲大酋长perper

某些过激脑瘫单厨和圈地球自萌的过激腐解收收味,差不多得了。

【义离 00:00 金风玉露】

520贺文第二弹,祝大家521快乐!

第一次写义离QWQ,望不喜勿喷。

下面正文————




推开那扇陈旧不堪的木门,我看见了早已等在屋内的义心。

十年不见,他似乎苍老了许多,昔日俊美无暇的脸起了皱纹,鬓角的头发也隐隐约约沾染了些许银白,毕竟是已经年过四十的人,但他的眼睛跟十年前一样,还是那么清澈明亮。

义心的眸子在见到我后瞬间明亮如星辰:“阿离,你来了。”

“嗯,我答应过你的,每十年来这见你一次。”

我走到义心身边,展臂拥抱他,义心的胳膊僵了一下,旋即也抱紧了我。

“阿离,这十年你过得好吗?”

“蛮好的。”我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义心在前廊坐下,“我结识了新的朋友,一些很好的女妖。”

“阿离有新朋友了啊,那我放心了。”义心温和的对我微笑。

“义心你呢,你这十年过得如何?”

义心的笑容略略迟疑了一秒:“我也好。”

我放在膝上的双手不自觉的握紧了:“真的?”

“嗯。”义心安抚的拍着我的背,“我很好。”

“没有被你叔父逼着相亲?”我半开玩笑的侧头看向义心的眼睛。

义心从三十岁起便时不时被族人安排相亲,就算他在家族中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但毕竟仍然是贺茂家的一员,一直孑然一身难免被指指点点,招来莫名其妙的谣言。

义心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个倒是有,但我不会答应的,阿离。”

我轻柔的把脑袋倚在义心肩头:“义心啊……”

义心揽着我的肩:“怎么了,阿离?”

“没什么,想起些往事罢了。”

在我还只是阿离而不是不知火的时候,有个夏夜义心带着我外出散步,我紧紧牵着义心的手,他一手握紧我的手,另一只手提着灯笼,那天夜里萤火虫特别多,点点萤绿的幽光将我们和那灯笼环绕。

“义心,我们去哪里?”

“我发现附近有处树林,环境很好,而且很少有人路过。”

义心牵着我的手一刻不停的走着,微凉的晚风拂过我的脸颊,吹起我鬓角的碎发,义心的侧颜在灯笼温暖的橘色光中颇为模糊,他的掌心很温暖,被他牵着去哪我都安心。

很快我们到了那片树林里,踏着绵延的小路散步,我深吸一口气:“义心,这里的空气很香。”

“是吗?”

“嗯,有股树木的清香。”

义心笑了笑:“确实,但阿离你身上更香。”

我嗔怪的推了义心一把:“从哪学的鬼话。”

走了一会儿,树叶上突然滚下些水珠,义心抬头看了一眼,皱眉道:“下雨了。”

“啊。”我失望的叫了一声,难得偷偷跑出来一趟,居然这么快就下雨了,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到压抑的离岛,我满心的喜悦瞬间烟消云散。

义心察觉到我的失落,连忙握紧我的手安慰我道:“阿离,我们先找个地方避雨吧,没准雨很快就停了,我们还能再走一会儿。”

我勉强的笑了一下:“嗯。”

义心丢下灯笼,把外衣脱下盖到我头上:“阿离,遮下头发,别着凉了。”

义心衣服上淡淡的香味把我环绕,我裹紧了义心的外衣,紧跟着他一路奔跑,雨滴越来越大,很快把义心的肩膀整个淋湿,他却毫不在意,只紧紧牵住我的手奔跑。

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义心快整个人湿透的时候我看见不远处有座寺庙,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寺庙里,在屋檐下大口喘息,我取下头上义心的外衣,已经完全湿了,还好我的头发湿的不多。

“抱歉,义心,你的衣服……”我歉意的把外衣递给义心。

义心接过,温和的望着我道:“没事的,阿离。”

雨水砸在屋脊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望着屋脊上落下的雨滴出神,不自觉的想起自己小时候最喜欢下雨天,因为可以把手伸出窗户接雨水玩。

“阿离,想什么呢?”

“义心,虽然这场雨很讨厌,但我以前很喜欢下雨天的。”

“为什么呢?”

“因为下雨天可以接雨水玩,虽然是自娱自乐,但小孩子的快乐就这么简单。”

义心闻言微笑一点点消失,一把拥我入怀。

“阿离,我一定会带你离开离岛的,我发誓。”

我依偎着义心的胸膛:“我相信你。”

义心低下头,正对上我的双眼,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与他都短暂的愣怔了一下,他犹犹豫豫的将脑袋垂的更低,而我则微微昂头与他越靠越近,不知不觉间我们的唇贴在了一起,义心轻柔的吻着我,轻的仿佛蜻蜓从水面上拂过,他的唇瓣很软,软的像花瓣,像云朵。

一吻结束,义心面色潮红,目光不敢落在我脸上,别扭的侧着头看着屋檐外的雨,我虽然也呼吸急促,但并不羞涩,我喜欢义心,这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雨好像小了点。”义心咳了一声,缓解自己内心的尴尬。

我点了点头,抬手为义心擦拭脸颊两侧湿漉漉的头发:“义心。”

“嗯?”

“绝对不可以食言,不然我不会原谅你的。”

义心立刻反应过来我在说什么,温和的笑了一下:“阿离,我以我的生命发誓,此生非你不娶。”

我一把抱紧义心,凑到他耳边说:“我记下了,你欠我的十里红妆。”

义心宠溺的抚着我的长发:“阿离你啊,怎么跟小孩子一样。”

“孩子呢?”

“嗯?”

“我们以后……会有孩子的吧。”

说完这句话,我的脸不自觉的发烫,而义心更是整张脸通红,跟煮熟的大虾一样。

“嗯,会有的。”过了很久,义心才小声的接了话。

“像你好还是像我好?”

义心虽然仍然红着脸,唇角却漾起一抹微笑:“当然像你好,漂亮。”

我戳着义心的脸颊道:“男孩子还是像你好,像我太女性化了。”

义心呵呵一笑:“都依你,阿离。”

那个雨夜我和义心在破败的无人寺庙里畅谈未来,从红烛嫁衣聊到儿女绕膝,我想不久的未来这些美好幻想就会成真,义心会牵起我的手,从此共度余生,谁曾想不仅我的梦想没能成真,那甚至是我最后一次和义心独处,或者说最后一次单纯以阿离的身份和义心独处。

世人皆知大妖不知火横空出世,却无人知晓一对心心相印的男女从此分离,十年才能一见。

分别后第一次见义心他三十出头,气质比当年成熟了不少,但容貌仍然清隽,脸颊的线条还是我记忆中熟悉的模样。

十年对妖怪来说不过弹指一瞬,对人类却太漫长了,义心见到我的时候愣在原地难以置信,犹恐相逢是梦中,确认一切是真实的后抱紧了我,肩膀不停的颤抖,我清楚的看见他的睫毛有些湿润,但毕竟是三十多的男儿,义心最后没落泪,反倒是我在他怀里流了些泪,他全程没说一句话,只静静的抱着我任我流泪。

“阿离。”

熟悉又陌生的称呼让我苦涩的笑了,已经做了整整十年不知火的我几乎已经断了有生之年还能再做阿离的念头。

我问义心可有妻室,他轻轻一摇头:“我答应过你的,阿离,非你不娶。”

眼眶酸涩的难受,我把义心的手捧到胸前吻了吻,强颜欢笑道:“可是我们不可能了,起码今世不可能了。”

义心的眸子也黯淡了一瞬,但很快恢复了光芒:“我等你,阿离。”

等我能等来什么呢?十年的等待不过换取片刻的相聚,但绝不可能换来我们曾一起幻想的未来,想到这我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义心曾说过希望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像我的女儿,可惜不可能等来这样一个可爱的孩子了。

我们相爱,却永远等不来琴瑟和谐的那一天。

凭什么?凭什么我与义心不能像其他男女那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越想越烦躁,头脑中的思绪乱成一团糨糊,愤怒又不甘的情绪吞噬了我的理智,我猛的扯住义心的衣领,强迫他低头亲吻我,义心猝不及防,亲吻时连着“唔唔”了几声。

我不管不顾的伸手解他的腰带,义心惊的一把握住我的手,暂时与我唇齿分离:“阿离,你这是做什么?”

“义心,你之前不是说……想要个像我的女儿吗?”

我刻意放缓的声音格外诱惑,义心的目光有些涣散,但仅仅迷茫了几秒便恢复了清醒:“阿离,别这样,不行。”

“为什么?为什么不行?”我说完咬着唇低下头,义心的拒绝让我郁闷的心情雪上加霜。

“要是我们生了孩子,她该跟你还是跟我呢?”义心搂紧我的腰,笑容温和又虚弱,“无论如何,她只能拥有父亲或母亲中的一方,阿离,你不觉得这对孩子太不负责了吗?我给不了你十里红妆,后面那些……更给不了你了。”

我的胳膊瞬间像被抽去骨髓般瘫软了,再也没了丝毫压迫义心的力气,痛苦又失望的闭上了双眼。

“阿离,这样就很好了。”

“不好,不好,义心,我……想要更多。”

义心无奈的笑了起来。

“放心吧,阿离,我贺茂义心一言九鼎,欠你的那些都会给你的,等我死了,一定投胎去做妖怪,然后我们便永远在一起,你说这样好不好?”

我不语,嗓子发涩。

“妖怪的寿命比人类长太多,到时候我们有的是时间,阿离,至于孩子你喜欢的话生几个都行,我答应你。”

我笑了起来,温热的泪珠伴随着唇角的弧度缓慢的沿着脸颊往下流。

“好、真好。”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